您的位置: 首页 >总务安保>平安校园> 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消防安全,永不放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15: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消防安全是当下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随着春节的临近,学校放假的脚步也近了,为了能让孩子们假期里不因春节的欢乐而忽视了消防安全,我校安保处抓住学生在校的最后几日时间,对全校所有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没法开展集中的消防安全讲座,而是采用视频的方式,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播放观看。

 初一22班(1).jpg

视频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的给孩子们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危害性,告诫孩子们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关注身边可能会引发消防安全事件的点滴小事,也同时跟孩子们讲解了如果发生火灾我们如何沉着冷静的应对,如何报火警,如何规避风险,如何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更高效跟快速的提醒身边的人,如何在遇险后自救等等,让孩子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关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abdbcb05-ecba-4092-8f6f-89aa3dc88ead(1)(1).jpg

初一1班(1).jpg

初一2班2(1).jpg


并且,每年春节都是火灾发生较为频繁的阶段,由于我国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所以每年春节都会发生因烟花爆竹燃放不当而引发的火灾,为此我校统一印发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家长书,请孩子和家长仔细阅读并签字遵守,尽可能的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从根源上解决此类问题。

6aeb88d90c9cb859027b585828b17310(1).jpg

初一2班3(1).jpg



消防安全是我们西附初中长抓不懈的一项工作,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安全工作始终是第一位的。


终审:西附初中20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