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初心向党,青春正燃!快来围观西附初中这场青春仪式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15: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卷首语: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

——陈独秀

5月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初二年级部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暨西附初中十四岁青春仪式,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青春志向,担负青春责任,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出队旗、唱队歌.jpg

升国旗.jpg

【活动序曲】

在中队辅导员与班主任的陪伴下,孩子们自信满满地走进时光长廊,通过视频短片《我的青春不迷茫》重温了青葱过往,带着班主任们的殷切祝福,郑重地跨过青春之门,迈出了青春的第一步。

走过青春门.JPG

11206921.jpg

【第一篇章】青春扬帆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未及细品,便已翻页。出旗,全体少先队员肃立、凝望。当再次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同学们心潮澎湃。西附初中合唱团倾情演绎《不忘初心》,打动了在场所有人。心怀一颗红心,牢记自身使命,这是同学们的铮铮誓言!从此,他们将走向成熟,自强自立,将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更大责任。

10362719.jpg

合唱《不忘初心》.jpg

【第二篇章】青春立志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是大有作为。仪式上,爱心家长八(3)中队吴尚柔同学的父亲,带领孩子们一起重温了百年党史。他由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风雨征程,激励少年们传承革命先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之志,高举“五四”的火炬,继往开来,接续壮丽的事业。同时,仪式上还播放了我校新团员在苏州空军基地进行的入团仪式视频。随后,新团员们现场朗诵了《我们是青春的太阳》。那入团的铮铮誓言,定会点燃孩子们对共青团的向往;那激情洋溢的诗朗诵,定会激励孩子们对青春未来的憧憬。

爱心家长党史教育.JPG

IMG_4492.JPG

【第三篇章】青春寄语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西附初中副校长方定红在寄语中,以“红船精神”和天和核心舱的成功发射激励学子: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图强;并借用习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共筑中国梦!随后,党团员青年教师们代表各学科老师为初二全体同学带来了极具特色的青春寄语,期望少年们在青春的丛林里,披荆斩棘,勇敢奔跑。

IMG_4610.JPG

11330399(1).jpg

集体仪式结束后,各中队回到指定区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父母的惊喜礼物、刻有班级合影的生日蛋糕、同伴别出心裁的青春祝福,期许未来的时光胶囊、成长宣誓、伙伴游戏,还有班主任老师、中队辅导员及家长们精心制作的成长视频,笑中带泪,西附校园沉浸在欢声笑语与感动之中。

11548502.jpg

IMG_6710.JPG

结束语:

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有的疯狂,有的纯粹。

但每个人的青春又是一样的,投入去爱,投入去拼,投入去忧愁,投入去证明自己。

青春向党,奋斗有我。西附少年,正青春!


终审:西附初中20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