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萤光暖寒冬 爱心未散场——记西附初中迎新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17:32:39 浏览次数: 【字体:

冬日缠绵的细雨,让整个校园都笼罩在一片烟雨缭绕之中,别有一番意境。1218日下午,西附初中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南校区操场上火热开展。

操场上布满了全校74个班级独具风格的“爱心摊位”。同学和老师们都从家中带来了或心仪、或自制、或闲置的物品:图书、文具、绘画作品、奶茶、花卉......还有丁国元校长亲笔写下的书签和对联……各种爱心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以爱心涤荡世间尘埃。每一件爱心商品的背后,都是爱心家长和师生们共同商讨、共同策划、共同努力的结果。操场上的各色小伞棚点染了冬天的一丝温暖。各班摊位门口也张贴着精心制作的海报和横幅,叫卖声此起彼伏,有的班级精心设计的互动游戏和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场面十分盛大。

 以笑语抵过烈烈寒风。同学们在爱心义卖活动中也收获颇丰,拿着提前兑换好的代金券光临各个店铺,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里。满天的雨丝柔柔地落在衣袖上,融进大家的笑颜里,幸福与温情在空气中酝酿。本次爱心义卖活动还有精彩的义演节目,经过重重筛选和辛苦的排练,演出组的同学都呈现了完美的表演,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以捐助温暖心灵期盼。活动结束过后,各班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清点着爱心代金券。面对劳动的成果和爱心的汇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义卖共募集资金十余万元,所有爱心所得将对口援助贵州远山里的贫困学校。

  以行动诠释爱与长大。本次义卖是西附初中第三届学生会上岗以来承办的第一次重大活动。在学生会主席团的组织和各班班长积极支持下,本次义卖准备与实施工作有序开展。活动的成功举办更为全体西附学子的成长提供舞台。

学生会文体部负责爱心义演的节目收集、审核与彩排;宣传部设计了爱心代金券的样稿,并与广播站同学一起负责现场兑换;在与体卫艺处老师们研讨和现场测量后,宣传部绘制了义卖现场班级分布平面图;学习部负责销售义卖物品;新闻中心负责摄影与报道;志愿服务部和纪检部为爱心家长引导场地并督促场地卫生。各班班长积极发动全体同学参与义卖活动,并在班内有序分工:有的策划销售“金点子”,有的变身“金牌销售”,有的进行义卖表演,有的负责现场调度……爱在流淌,成长也在悄然生根、发芽……

 在全体同学的精心维护下,义卖结束后活动现场也被打扫得干净如初,操场逐渐回到了往日的安详。

    萤光闪烁黑夜,凝聚,从此,天光大亮。寒风凛冽的冬日,西附初中温情弥散,暖意持续升温。爱心义卖的红泥小火炉,希望能给贵州大山带来抵御寒冬的力量!


终审:西附初中20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